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资阳市“百花绽芳华·献礼二十大”文艺宣讲进乡村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0:49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_64A4051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展示伟大历程、凝聚奋进力量,11月9日,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华文轩资阳市公司、“花开资阳”宣讲团主办,资阳市音乐舞蹈家协会、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安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村民委员会承办的“百花绽芳华·献礼二十大”文艺宣讲进乡村活动在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拉开帷幕。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周旭孙、资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沈浩强、新华文轩资阳市公司副总经理杨凡以及主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花开资阳”宣讲团文艺志愿者和文化镇隆恩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文艺工作者精心编排的快伴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拉开序幕,“好时代自有那好风景,好生活带来那好心情……”紧随其后的独唱《老百姓的好心情》歌声嘹亮、激情飞扬,唱出了当地老百姓的心声;川剧绝活《变脸吐火》让现场的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川剧特技魅力,大家纷纷拍手叫绝;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古典柔美,令人陶醉;歌曲《阳光路上》、舞蹈《共圆中国梦》旋律激昂、催人奋进,激励人民迎着未来,续写华丽篇章;方言小品《振兴路上》以诙谐的语言、曲折的故事情节展现了基层干部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歌舞、快板、小品、歌曲、戏剧、器乐演奏等十余个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互动问答,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隆恩村群众代表现场分享了隆恩村十年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小山村到农旅融合“网红打卡地”的巨大变化。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摄影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资阳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实现伟大民族复兴及中国梦进程中资阳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

“今天的活动好丰富,文艺家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我们家门口,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我们将从中汲取精神食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安岳县隆恩村党支部书记刘艳英说道。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22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