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学思践悟 知行结合 ——省文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0:4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娟娟

11月7日至9日,四川省文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文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培训。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在培训班上授课。

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杨静光、省直机关党校欧阳玉蕾等专家学者,四川文艺界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燕、省文联老艺术家廖全京等文艺领域的优秀人才,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当前文艺文联工作发展作专题授课,引导参训学员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学习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四川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的内生动力和工作能力。最后,3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补钙”、政治“加油”、能力“充电”,也是一次坚定航向的理论武装,一次对标提升的集中拉练,一次鼓劲扬帆的再次启航,让自己充分开阔了视野、深化了认识、激发了斗志。

微信图片_20221111104827_副本.jpg

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授课

邹瑾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自信与责任担当》的授课。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省文艺界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守正创新,努力为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他从“什么是文化强国”、“建设文化强国的目标、短板和内涵”、“建设文化强国必须坚定文化自信”、“认真践行建设文化强国的责任和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向明确,为大家充分领会建设文化强国的自信与责任担当,深刻把握当前文艺文联工作发展形势凝聚了思想,明确了路径。

邹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方针原则和发展路径,指明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正确方向,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建设文化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邹瑾要求,务必要提高政治责任,务必要抓住工作主业,务必要打造好文化品牌,务必要融合融通发展。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着力创新工作体系,发挥好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文化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融入到文艺文联工作全领域各方面,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不竭的精神源泉;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创新性开展工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9409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