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礼赞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成功奏响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4:48 来源: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芈宇 吴姊如

0.png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情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巴蜀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意气风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激励中华儿女在新长征路上砥砺奋进,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四川人民在新时代的精神气象。11月21日晚19:30,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和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礼赞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成功奏响。

0.1.png

0.2.png

此次主题音乐会邀请优秀青年指挥家、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指挥专业副教授陈涛担任指挥,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和四川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共同出演。本次演出曲目为近年来的四川省音协和中国音协组织创作生产的优秀文艺作品。音乐会运用合唱、领唱、表演唱、独唱以及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表现形式,饱含抒情、抒怀、赞美、自豪、激励、奋进的情愫。整台音乐会既有大气磅礴,又有高山流水;既有振聋发聩,又有涓涓细流。曲目构成急缓有致,动静相谐,张弛有度,相映生辉,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置身于新时代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11.png

合唱《新时代之歌》

“伟大的事业用创造来安排,复兴的蓝图用智慧来剪裁。”《新时代之歌》明快激越、催人奋进,以音乐的方式阐释总书记对新时代的表述,表现新时代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奋发图强,走在岁月第一排的信念和状态,表达了各族同胞在实现千秋大业征程上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必达的自豪感。

1.png

拥江帆:领唱与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唱支山歌给党听》创作于1963年,次年,被文化部评为“全国优秀群众歌曲”。2019年6月,《唱支山歌给党听》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藏族歌手拥江帆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动情的歌声抒发了新时代中华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感恩与热爱。

2.png

沈晶晶:领唱与合唱《和人民在一起》

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些瞬间,注定成为永恒。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奋进的步伐。行程万里,步步情深。“你对我的珍爱,就像母亲和儿女,我是你的骄傲,你是我的根基。”《和人民在一起》唱出了党和人民相依相伴、休戚与共的深情与担当。

3.png

彝彩妹妹组合:表演唱与合唱《金不换银不换》

金不换银不换绿水青山,金不换银不换党的恩情。由凉山州歌舞团彝彩妹妹组合演唱的《金不换银不换》赞美了大凉山的绿水青山,生动展现了凉山彝族人民不负总书记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美丽彝寨,建设美丽家园,大步迈向“金不换、银不换”的幸福生活。

4.png

孙鹏祥、罗玉丹:领唱与合唱《领航》

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奋斗,更凝结着我国文化奋进的历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一曲大气磅礴的赞歌《领航》,唱出了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志豪情,也激励着人们在新时代继续向新征程砥砺奋进,凝心聚力谱新篇。

5.png

张北丽、李丹、付海江、张斌:交响音诗《曙光》

由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张北丽、四川卫视《四川新闻联播》主持人李丹、国家一级播音员付海江、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主持人张斌深情朗诵的交响音诗《曙光》展示了新时代中国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和伟大征程。

6.png

张宇:独唱《火种》

“若尔盖草地上的七根火柴,点燃了长征路上的篝火”,《火种》生动再现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犹如一颗“火种”,高擎民族精神火炬。

7.png

合唱《我爱你,中华》

“这世上有很多美丽的地方,但我最爱的只有你,可爱的中华……”每当这熟悉的曲调响起,人们的心头总会不由自主地产生一种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一曲赞歌唱出中华儿女的情深谊长,声声歌唱传送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8.png

谭学胜:领唱与合唱《爱永在》

“我已听见号声响,你会看见旗帜扬。你的花衫,我的军装,一同抖落尘埃。时刻准备冲锋,你会等候好消息……”一曲《爱永在》带领观众走进硝烟纷飞的年代,将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

9.png

合唱《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乐团与合唱以不可阻挡的豪迈之势奏唱出“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主题,以排山倒海般的恢弘气势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坚守初心的赞颂与祝福。

随着指挥家陈涛指挥棒在空中圆满地划出收官的一挥,《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最后一个音符落地,“礼赞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全场听众如潮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21123145854.png

10.png

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联、四川音乐学院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和成都市各界群众欢聚成都城市音乐厅,以音乐的方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用文艺的精神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而踔厉奋进、放声歌唱!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075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