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理响资阳”宣讲分团(文艺界)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9:20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12月3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理响资阳”宣讲分团(文艺界)报告会成功举办。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王斌为全市文艺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宣讲中,王斌与全市文艺界代表谈体会、话发展。他指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同时,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为资阳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力量。全市文艺界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培养一支优秀文艺人才队伍,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建强一批主流文艺阵地,打造一批特色文艺品牌,促进资阳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市文联及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党支部负责人和骨干文艺家代表聆听了报告。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849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