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2022德阳市戏剧传承展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9:34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全景1_副本.jpg

11月16日晚,“旌彩戏聚”2022“汉酱杯”德阳市戏剧传承展演活动在市区钟鼓楼广场精彩上演。四川省文联主席、省剧协主席陈智林,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

此次活动由省戏剧家协会、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主办,市戏剧家协会、市川剧团承办。活动旨在推进“戏曲进校园”各项活动开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戏剧文化,传承传播戏剧艺术知识,共同繁荣德阳戏剧艺术,培养本土戏剧人才。

当晚的活动共分展演比赛节目与戏剧名家传承展演两个部分。

展演比赛节目部分,在市实验小学校《年画·传承》中拉开序幕,随后罗江区深雪堂小学校《江村渔歌》、孝泉民族小学校《涌泉跃鲤》、市第一小学校《让爱飞得更高》、市华山路学校《梨园嬉戏》 、德阳天立学校《最后一课》等节目缤纷登台。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杨雪说,在家门口看到精彩的戏剧展演,而且还是由孩子们演出,非常难得。他们的演出非常棒,现场能感受到孩子们的欢乐和对川剧的热爱。有理由相信,传统文化已经走进了孩子们的生活,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也让广大群众看到我们传统文化的魅力。

1982年,振兴川剧的口号在全省振聋发聩。四十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川剧人不断推动川剧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发展与创新共进,剧目与人才辈出,呈现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繁荣景象。

当晚,省内的部分川剧名家也携手登台,为德阳市民带来精妙绝伦的表演,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德艺双馨川剧表演艺术家蒋淑梅带来川剧选段《衣冠梦》,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王超带来川剧《梅花绝句》。市戏剧家协会荣誉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李乔松和杨丽蓉带来川剧音诗《沁园春·雪》。

川剧名家们的表演让广大戏迷们一饱眼福。来自罗江区深雪堂学校的学生陈志杭在学校接触戏剧已经有3年,曾上台演出川剧数场。当晚他还上台参演节目《江村渔歌》。现场看了川剧名家的演出后,他表示,学习川剧丰富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对川剧表演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回学校后,还将继续提升自己的川剧表演素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867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