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5:06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11月22日下午,南充市文联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南充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何泉明,市文联主席何永康,市文联党组书记兰海,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出席会议。市文联四届全委会委员、市文联中层以上干部、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媒体记者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充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何泉明宣读了市委文件,并介绍了市文联常务副主席提名人选情况。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向市文联四届全委会报告了主席团会议决议。会议选举兰海为南充市文联常务副主席。

兰海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作为市文联常务副主席,他将带领市文联班子全体成员,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努力推动南充文艺高质量发展。”

兰海指出,市文联是市委领导的重要群团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讴歌时代、服务人民、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使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对文艺工作者寄于厚望,全市人民更是需要文艺工作者不断提供反映南充人文特质的精品力作。

兰海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南充美誉度和知名度;坚持打造精品、推出人才,不断谱写南充文艺事业崭新篇章;坚持加强联络、搞好协调,不断提升南充文艺服务水平。

兰海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开拓进取,多创作体现南充特色的优秀作品,努力推动南充文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艺力量。

随后,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梁宇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论述深刻、生动形象,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一堂紧跟核心、感恩奋进的政治引领课;内涵丰富、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深邃、富有哲理的理论辅导课;知行合一、实干笃行的实践指导课。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争取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充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163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