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凉山州开展2023年“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09:54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IMG_5666(20230111-095348)_副本.jpg

1月10日,凉山州2023年“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示范活动走进会理市古城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科技知识普及宣传咨询、写春联、拍全家福摄影等活动,为会理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动员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活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推进共同富裕,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采用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健康服务、科技入户、信息服务和文化演出等内容,以生动鲜活的理论宣讲、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贴近群众的科技卫生服务,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搞好春耕生产、提高群众科技素质,聚人气、惠民生、暖民心,推动生产生活持续向好发展。

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州文联组织州书法家协会、州摄影家协会会员,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为城乡居民、困难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拍摄全家福。州司法局等单位采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赠送普法资料、播放法律案例片等形式,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州卫健委组织专家到现场提供医疗保健咨询,开展健康检查、赠送健康资料等服务。州艾防办、州科协、州禁毒办、州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讲解员现场宣传讲解专业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在州文联的组织下,我们州书法家协会一行13人来到会理开展‘三下乡’活动,为当地的群众写春联。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会理的老百姓带去新春祝福,营造节日的喜庆气氛。”州书法家协会主席金玉全说道。

在文艺演出环节,各类歌舞节目轮番上演,歌舞《春风十万里》、川剧《变脸》、原生态民歌对唱《打歌来》、男女群舞《中华一家亲》等10余个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员们精湛的艺术表演将“我们的中国梦”诠释得淋漓尽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向广大群众传播了党的声音,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文艺演出中,还进行了会理籍先进典型颁奖,进一步宣传了榜样的力量,营造了积极热心的社会氛围。

“我今天感到很高兴,观看了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得到了一副对联,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拿着刚写好的春联,市民徐桂萍高兴地说道。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401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