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召开2023年新春慰问文艺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09:56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王堂兵

1月12日,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召开2023年新春慰问文艺家座谈会,向全市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来自全市的11位文艺家代表欢聚一堂,交流成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共话雅安发展,共谋雅安文艺事业大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涛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杨术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雅安市文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在主题文艺活动、精品创作、文艺惠民等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新担当、守正创新上展现新作为,文艺工作取得新进步、文艺创作获得新成绩,为提升雅安文化影响力,加快“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中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雅安市文联和全市文艺工作者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在奋进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总任务”、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总定位”,以“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为“总抓手”,聚力“比作风、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实施“十大提升行动”,把文艺创作融入到“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建设的伟大实践,讲好雅安故事,传播好雅安声音。三要坚持为民初心,在文艺惠民乐民活动中作出新贡献。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开展好“4·20”芦山强烈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有关工作,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依托各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文艺到基层等活动形式,将优秀文艺作品送到企业、社区、山区、学校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066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