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中国赤水河流派文艺品牌打造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0:17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赵敏

1月10日,中国赤水河流派文艺品牌打造调研座谈会在叙永罗汉林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廖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圣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冉安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猛陪同调研或汇报工作。

座谈会前,张合一行先后深入“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分水罗汉林等地开展工作调研。

张合在座谈中指出,恰逢苏东坡986岁生日,在叙永这片红色热土上接受思想洗礼,登上泸州之巅感受文艺高峰,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启迪,感受文艺繁荣的喜人态势。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文艺作品回报人民,助力推动泛赤水河文艺联盟建设。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文艺评论及民间文艺、群众文艺等各领域都要跟上经济社会发展、把握人民需求,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

张合建议,文艺创作要把握形势,抓住机遇;立足根本,拿出成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整合品牌,形成拳头;整合资源,内引外联。开放思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才,不断推出代表人物和代表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优势优先,形成特色;狠抓基层,文艺惠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根基层扎根人民,以工匠精神进行创作,呈现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鼓舞人民自信迈向未来。

廖俊指出,打造赤水河流派文艺品牌,对于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弘扬民族文化,推动叙永、泸州乃至川滇黔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依托市文联平台资源,借助市文联和各协会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实施文化涵养工程,推进文艺、文旅跨区域联动和跨界创新发展,推动文化传承、繁荣文化创作、打造文化标识,以优秀地域文化彰显泸州优势,加快打造成渝受欢迎、川南叫得响的特色文化品牌,努力为赤水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廖俊表示,只要出发了,路就不会太远。文艺创作要充分挖掘提升地域特色,以独特致广大,以一域谋全局,重细节谋长远。叙永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打造中国赤水河流派文艺品牌为载体,守正创新,包容开放,拼搏实干,纵深推进文化涵养工程,推动落实形成成果,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泸州建设独具酒城魅力的文化强市贡献叙永力量。

参加调研座谈的市县相关文艺协会纷纷围绕美学思想引领、文艺品牌打造、文化软实力提升等方面先后发言,就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进行探讨交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233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