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会理市举办第二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家家户户张贴手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0:16 来源: 会理市文联
作者: 王丹霞

48456_副本.jpg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会理市于1月17日在城北小广场举行了第二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家户户张贴手写春联”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子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美桦主持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波为启动仪式开笔。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联、市文明办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社区居民及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春节期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会理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市委、市政府每年都要牵头举办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倡导城区居民张贴手写春联就是其中之一。

市委常委、市工会主席陈子祥代表会理市四大班子向广大市民朋友表达了新春的祝福。他说,传统文化需要接续传承,精神家园需要精心呵护。会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正是一代又一代会理人接续传承的结果。我们开展义务书写春联活动,就是要让大家感受到春节的文化气息,让“红色手写春联”成为会理古城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文化会理”建设和打造州域经济文化副中心凝聚强大合力、做出应有贡献。

陈子祥指出,开展义务书写春联活动,向广大居民送去的不仅仅是春联,更是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群众的新春祝福,更是全市党员干部和书法家们的一片真情。

123_副本.jpg

简单的仪式结束以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赠送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市民们手中的“红色手写春联”成为了会理古城的一张张行走的靓丽名片。

为抓好今年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家户户张贴手写春联”活动,中共会理市委宣传部、会理市总工会、会理市文联联合发出了《关于开展会理市第二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家户户张贴手写春联”活动的通知》,市书法家协会精心组织协会会员于2023年1月3日至1月15日期间各自领取对联纸后居家分散书写,已经书写好对联5000余副,由社区领取后分发给社区居民。1月17日开始,持续开展3天集中书写活动,书写地点由往年的1个书写点拓展至到人流集中的市农行门口、市石榴文化广场和城北小广场3个书写点进行,扩大了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自2017年以来,会理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联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家家户户张贴手写春联”活动,深受会理广大市民、职工和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同时也让返乡游子、游客感受到了会理浓浓的年味,红色的手写春联更加深了他们对家乡、对会理的热爱。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375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