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巴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福”写春联文艺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09:11 来源: 巴中市文联
作者: 岳鹏

微信图片_20230119144631_副本.jpg

写春联、送“福”字是我国最具特色的传统年俗,红红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寄托着人们对新春新生活的美好期许,也饱含着浓浓的年味。1月19日,巴中市文联与巴中市书法家协会在新天地广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福”写春联文艺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弥漫,艺术家们满怀热情,挥毫泼墨,将浓浓的情意、祝福融入到作品当中。一幅幅“国泰民安”“喜乐祥和”“万事如意”等美好的新春话语跃然纸上,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儿。广场随处可见中国红,书案旁边围满了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他们接过春联爱不释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市民李奉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听说今天新天地广场有送春联的活动,早早地就过来了,我请书法家老师为我写了一副‘春回大地人增寿,福到人间门生辉’的春联。现在党的政策真好,这个送春联活动送得及时,把好事送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儿里了。”

据巴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熊彬介绍,“迎新春、送祝福”免费为人民群众写春联,是市书法家协会每年都要开展的一项品牌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到目前为止,书协组织书法家们深入乡村、社区、机关等已经累计开展了9场文艺惠民活动,共送出了春联和“福”字5000余幅。这既是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更是为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同时也是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的真实体现。

据悉,本次活动是巴中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举办的“巴中市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春节期间活动将持续开展,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兔年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在浓浓的墨香中感受幸福年味。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00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