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文联学习贯彻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9:28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赵敏

3月20日,泸州市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制定了“十大行动”方案。一是开展“理论铸魂”行动。准确把握文艺发展的政治方向;推动中央、省委、市委文艺工作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进一步落实。二是开展“服务中心”行动。制发《关于发挥文艺独特作用积极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引领泸州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引导文艺界积极服务、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三是开展“文艺惠民”行动。举办“泸州40正当红”美术书法摄影展。四是开展“文艺攀峰”行动。制发《重大文艺活动创办重点文艺作品创作即“两重两创”2023年版》,开展“文艺珠峰”行动,奋勇攀登文艺高原高峰。五是开展“反哺人民”行动,深入推进文艺惠民。加强乡村街道文艺文联组织建设,以“不走的文艺队伍”就地开展文艺惠民。探索成立全市一盘棋的文艺志愿服务总队、支队、大队。六是开展“品牌筑梦”行动,创建“中国泛赤水河文艺联盟”。积极争取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和省文联、省作协的支持,统筹整合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四个省市、赤水河流域9个区县、6个市州的文艺资源,共同铸就“中国泛赤水河文艺联盟”品牌。七是开展“树木啄木”行动,打造泸州评协的实力模式。打造泸州新时代评协“1+20”(1个市评协,加7个区县文联,加13个市级协会)模式。探索进行评协评论“园丁式”介入作品创作前期、中期、后期创作活动的机制,充分发挥文艺评论的引导、修正、辅助作用。八是开展“人才源头”行动,夯实文艺的基层基础。制定文艺人才专门培养规划,培养一批优秀青年文艺人才。九是开展“舒筋活血”行动,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建立3个运行机制:宣传部指导的文联、文旅、民政、税务、教育、电视台、报社、协会联席的文艺推动和行业治理机制;市文联和所属协会、区县文联三方联动的工作商议机制;市文联、所属协会和省文联、省作协、省协会的联系合作机制,打造泸州文艺事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十是开展“自强筋骨”行动,以文联、协会的现代化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现代化。进一步发挥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作用,提高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202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