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凝心铸魂守初心 聚力实干建新功 省文联开展五四青年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7:5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牟代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对青年同志的教育引导,5月4日,省文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四川美术馆开展了“凝心铸魂守初心 聚力实干建新功”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仲晓玲出席活动。

青年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刀铸峥嵘——《红岩》版画艺术文献展”。曾经激励了千千万万读者的小说《红岩》,是影响了共和国几代人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与小说《红岩》同时创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红岩版画插图,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展览将四川省美协老一辈版画家在20世纪60年代创作的红岩版画插图原作、草图、速写以及手稿完整地展示出来,并穿插一些实景图片,呈现出一段珍贵的历史印记。展览总策划李咏玫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展,对《红岩》版画创作的历史背景、其蕴含的审美内涵和思想价值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教育引导青年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观展结束后,青年同志们在省美协副主席邝明惠的现场辅导下,进行了红色主题国画创作。

青年读习语活动也同时开展。青年同志们以原原本本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原文的形式,通过一段一段的读,一句一句的悟,用心体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思想,所阐明的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的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从读中、悟中激发青年同志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5980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