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音协赴四川天府新区教师共享中心共同研讨怎样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音乐美育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8:09 来源: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芈宇

640.jpeg

5月6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一行4人来到四川天府新区教师共享中心开展调研工作,与共享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进行研讨,共同热议怎样促进音乐艺术美育教育深入学校、怎样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音乐美育志愿服务工作。

首先,双方分别对教师共享中心和音乐家协会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四川天府新区教师共享中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教师资源服务理念,通过借助社会资源搭建协同育人机制,通过丰富的课后服务,目前在天府新区范围内实行师资共享,推行全区排课走校,多点执教。主要包括体育、劳动、国防、艺术、心理辅导等等。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作为党领导下的我省音乐专业性人民团体,怎样更好地服务于基层音乐教师、服务于广大热爱音乐的少年儿童,一直是省音协的工作重心之一。

四川省音协秘书长杨小兰以省音协音乐美育志愿服务项目【‘音’为你美】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和分析了省音协和共享中心共同搭建优秀音乐师资共享平台,助力天府新区乃至整个四川基层中小学音乐美育教育的繁荣发展。

最后,四川省音协和天府新区教师共享中心就音乐艺术入驻共享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为广大基层中小学的音乐美育教育添砖加瓦。

调研工作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身处新时代,省音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职责职能,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探索新规律、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写下属于音乐艺术的精彩章节。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507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