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不忘初心 携手奋进”达州市美术家协会召开2023年美术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5:04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覃蕾

131_副本.png

5月7日,达州市美术家协会2023年美术工作会在515艺术创窟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龙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力主持。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年未召开美术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2022年美术工作,表彰了2021年—2022年度美术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创作奖、先进组织工作者,研究部署了2023年全市美术工作。

会上,任珂首先对市美协这两年的工作给予认可,对市美协作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表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组织工作者、优秀创作奖获得者表示祝贺。他指出,艺术家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文艺思想,做贯彻党的文艺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和引领者,画出国家所思所想,要深入人民群众生活,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去创作,发现美、思考美、用技艺表现美,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全市美术工作者要抓住全国美展这一机遇,不断总结反思,提升创新能力、创造能力和探索能力,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美术精品。

会议布署了2023年全市美术工作,龙飞表示,达州市美协所取得的丰硕成绩离不开各位美术家的努力付出,2023年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更好的开展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市文联下达的“协会活动月”做好工作安排;二是为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做好充分准备,各县市区美协要组织美术家们积极参与,创作出优秀作品;三是组织召开1至2次全国美展看稿会,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四是拟举办“巴山大讲堂”国画创作培训;五是开展数场采风活动,组织部分美术家到达州周边进行写生;六是拟组织骨干作者参观国家级展览,提升眼界和创作灵感。

随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美主席龙飞等分别为2021—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创作奖、先进组织工作者获得者颁奖。

市美协主席团成员,县、市(区)美协主席和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793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