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峨眉留韵·墨润华章”——峨眉山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峨眉山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6:4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文讯

1.jpg

易志隆宣布画展开幕

2023年5月10日上午,由中共峨眉山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峨眉山博物馆、峨眉山书画研究院承办的“峨眉留韵·墨润华章”——峨眉山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峨眉山博物馆儒释道文化展区山灵水秀厅开幕。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原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梁杰鸿,乐山市文联主席罗国雄,乐山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玉容,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陈玲,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文化学者、画家刘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峤,文人画家、诗人、峨眉山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周一壶,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峨眉山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程峰,峨眉山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冯英,李圣峰,陈泽生,姚思敏,夏应良,黄山,雷勇斌,乐山市文联副主席、乐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亨山,以及峨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峨眉山市政协领导,峨眉山景区领导、景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峨眉山博物馆、峨眉山书画研究院相关同志,和来自省内外的艺术家、新闻媒体朋友约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钟杰主持了开幕式。

2.jpg

陈林强致辞

陈林强在致辞中介绍,今年峨眉山书画研究院的正式恢复运行翻开了峨眉山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书画研究的新篇章,此次峨眉山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展出的71件书画精品中,既有前述的名家精品之作,还有康有为、郭沫若等名家作品,李琼久、李道熙等“嘉州画派”代表作。陈林强表示相信通过本次书画精品展,能够让更多的观众从书情画意中领略峨眉山的多彩人文之韵和自然山水之美,也能让更多人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中来。

3.jpg

刘墨致辞

刘墨在致辞中谈到,峨眉山是人们心灵中的一座仙山,是一个能够修养人“仙心”的地方,它是无可替代的。峨眉山书画研究院是文脉,也是宝库,相信它的恢复运行将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4.jpg

林峤致辞

林峤在致辞中呼吁广大艺术家们充分利用好峨眉山这个平台,发掘、整理、展示峨眉山丰富的文化文物资源,发扬艺术精神,延续艺术脉络,努力创作更多优秀艺术作品。

5.jpg

周一壶致辞

周一壶在致辞中向各位艺术家朋友、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峨眉山书画研究院的恢复运行,使得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得以达成。借此机会,他代表峨眉山书画研究院,邀请大家常到峨眉山走走,把对峨眉山的感受,和艺术的修为、追求、品质、格调留在峨眉山。

易志隆宣布画展开幕。

据悉,“峨眉留韵·墨润华章”——峨眉山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将持续到6月10日。


展览现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97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