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眉山举行周闻道作品《发现的秘密》《介入的力量》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5:13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郭可心、杜欣谚

webwxgetmsgimg (1) (1)_副本.jpg

5月13日,眉山作家、评论家周闻道《发现的秘密》《介入的力量》分享会在眉山举行。何永康、章勇、冯源等60余名省内作家和评论家出席了分享会,并围绕会议主题,从在场写作的理论探索、文本实验及理论与创作的契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眉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树伦、主席王莉茹,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恒出席了分享会。

周闻道的两部散文理论评论集《发现的秘密》(周闻道著)和《介入的力量》(周闻道编),近日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公开推出。这两部散文理论评论集,展现了在场主义流派建设的新成果、新收获、新高度。作为周闻道散文关于在场主义的理论探索和作品评论,《发现的秘密》全书22万字,收入相关文章47篇,分为“在场我说”“瀚海拾贝”“文道无边”“心灵物语”“微文微观”等五个板块,从在场理论构建、探索及文本解读入手,尝试性回答了“发现的秘密”这个难题。《介入的力量》是省内外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对周闻道在场文本的解读,全书22万字,收入相关文章41篇,分为“在场”“读心”“读人”“读世”“读文”“读企”等六个板块,以独立的眼光对周闻道的散文及为人、为文的多维审视,见仁见智,褒贬兼容,不乏真知灼见,读之受益。

参加分享活动的眉山市作协和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作家和评论家纷纷表示,通过分享,大家对周闻道的创作和在场主义散文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今后,大家将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不负时代的好作品,宣传眉山,解读“三苏”,传承东坡,推动眉山文学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553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