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现代川剧《凤鸣山传奇》在内江首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5:14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钟静

48_副本.jpg

5月11日晚,四川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凤鸣山传奇》在内江剧场首演。四川艺术基金大型艺术资助项目中期监督评审专家组到场指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市政协副主席柳慧出席观看。

大型现代川剧《凤鸣山传奇》由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川剧团联袂主创,编剧余天钜、刘兴明精心创作。该剧以“飞凤”“救凤”“试凤”“购凤”“盗凤”“放凤”一线一事,围绕“牛福途”人物,构思一个“人与鸟”的奇遇故事,来展现绿色发展理念对于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性,也歌颂那些守护青山绿水、守护美好家园的平凡英雄。

演出现场,急促的鼓点,牵动观众心弦;高昂响亮的唱腔、诙谐幽默的方言、优秀的表演技巧,赢得热烈掌声和阵阵叫好声。观众随着舞台光影的精彩变化和演艺人员的动作腔调,沉浸于流畅的故事情节,享受起丰盛的川剧大餐。

《凤鸣山传奇》是内江重视文艺精品创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之一。近年来,内江市出台《关于支持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支持市川剧团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并立足本土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艺术创作氛围,展示内江创作成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427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