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情怀点亮梦想 影像表达人生——攀枝花市文联举办第96期“文艺大讲堂”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5:18 来源: 攀枝花市文联
作者: 胡晓莉

44564_副本.jpg

2023年5月13日上午,攀枝花市文联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96期“文艺大讲堂”讲座《电影短片创作拍摄入门》。全市40余名电影爱好者聆听了此次讲座,在光与影的世界中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此次讲座由市微电影协会主席黄朝荣进行授课,他从电影短片的定义及功能、电影短片的本质和特点、电影短片创作流程、电影短片案例赏析四个方面入手,引领听众踏入影视创作的大门。他首先以抽丝剥茧的方式将构成一部电影短片的七大要素进行拆解,分析它们承担的功能,讲解它们辅助影片达到的效果。接着,他对听众关注的电影短片和短视频的区别、镜头和片段的区别、业余创作和专业团队的区别等概念进行了讲述,最大限度地解答了在场听众的困惑,普及了电影拍摄常识。在授课过程中,他为听众播放了具有代表性的影视短片素材,以最直观的方式帮助听众走进枯燥的专业名词,理解抽象的拍摄手法。他认为,电影短片拍摄是一门立足于实践的技术,他希望在场听众在学习书本理论知识的同时,要敢于拿起设备开始真正的拍摄实践,只有真正“动起来”,才会有所收获。他欢迎在场的听众今后到其拍摄现场观摩,与其交流。

此次讲座令听众们获益匪浅,他们表示,黄主席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打消了他们因受制于专业设备而不敢通过拍摄短片表达自己,与观众交流的顾虑。影视作品鉴赏基本知识的获得也使他们对其所看过的影片有了新的理解。在短视频泛滥的今天,这次讲座对普通观众而言,是一次审美意识和专业素养的提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863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