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音”为你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音乐美育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6:19 来源: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芈宇

1王迎、鲁亚容、李金华、李翔:男女声小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jpg

王迎、鲁亚容、李金华、李翔:男女声小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大手拉着小手,大梦牵着小梦,我们跟着那新时代,幸福中国一起走……”

5月14日,在欢快的男女声小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歌声中,四川省音协【“音”为你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音乐美育志愿服务文艺志愿小分队在阿坝州理县通化乡进行了下基层惠民演出,用音乐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响应“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国家号召,推动文化和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理县红樱桃文化艺术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2杨骐铭:二胡独奏《奔驰在千里草原》.jpg

杨骐铭:二胡独奏《奔驰在千里草原》

3西山村:羌山锣鼓《三吹三打》.jpg

西山村:羌山锣鼓《三吹三打》

4三岔村:《羊皮鼓舞》.jpg

三岔村:《羊皮鼓舞》

5通化村:快板表演《党建引领促振兴》.jpg

通化村:快板表演《党建引领促振兴》

人间五月,果香满园。艺术节现场,既有藏、羌民族传统民间非遗传承技艺羌绣作品,也有刚刚才从果园采摘的新鲜甜樱桃摆满果篮,还有富有农家特色的羌家菜品,通化乡党群服务中心的院坝里如同过年一样热闹,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笑脸上。

7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

8丰收:樱桃红了.jpg

丰收:樱桃红了

省音协文艺小分队的艺术家们把自己精湛的艺术表演带向田间地头,美妙的歌声和悠扬的琴声回荡在缀满红宝石的果园里。绿树掩映下的木卡羌寨一派怡人的田园风光,碧水蓝天下的青青果园如同厚实的绿绒毯,间或几幢白色的羌楼坐落其间,乡村振兴富民政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带给了当地老百姓吉祥如意的生活,果树下不时爆发的爽朗笑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9袁源、谢添、刘璐璐、田城蔚:弦乐四重奏《玛依拉》.jpg

袁源、谢添、刘璐璐、田城蔚:弦乐四重奏《玛依拉》

10贺倩:手风琴独奏《赛马》《西班牙斗牛曲》.jpg

贺倩:手风琴独奏《赛马》《西班牙斗牛曲》

12羌族口弦及羌笛表演.jpg

羌族口弦及羌笛表演

省音协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还和理县县委宣传部、理县文联的党员同志一起,开展了特殊党日活动,通过向身边的群众进行走访调研、向果农请教果树培育和采摘知识,亲身感受到乡村振兴政策带给广大乡村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增添了用音乐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18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