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观赏石文化协会开展观赏石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5:23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王梅

12313.png

5月24日,达州市观赏石文化协会“观赏石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宣汉县君塘镇红岭学校。

活动中,市观赏石文化协会根据中小学生知识经验、心理品质和认知特点,从观赏石的外在自然形态、内在天性美两方面,精心挑选出不同类别和质地的100多方精美作品进行展出。有象形石、卷纹石、画面石、剥皮石、铁芙蓉石、生物化石等。每件作品所蕴含的崇高、优美艺术品质,与人们的精神生活、道德观念联系起来,体现了人文理念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观赏奇石作品展览,即宣传了巴山赏石艺术和人与自然的审美价值,又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而且通过美育创新活动,提升了师生人文素养,增强和提高了文化自信和校园文化品位,为达州市实现“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高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11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