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组织作家深入矿区调研采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7:2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本网讯 3月28日,德阳市文联,德阳市纪实文学家协会组织纪实文学家48 人,深入昊华清平磷矿矿区调研采风。德阳市文联主席范小平、德阳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郑燕平、德阳市纪实文学家协会主席刘志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德阳作家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昊华清平磷矿地震遗址纪念馆、昊华清平磷矿矿区及磷铵分厂、燕子岩矿区、清平镇场镇等地。昊华清平磷矿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贤向文艺家介绍了公司党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弘扬企业文化、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克服“5.12”地震和“8.13”泥石流“7.9洪灾”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影响,凝心聚力,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实现企业新跨越的相关情况。

图为昊华清平磷矿工作人员向广大文艺家介绍矿区经历5.12地震时的相关情况

  德阳作家围绕“中国梦”主题创作在矿区会议室进行了讨论。并对“中国梦”的创作活动作了全面部署。作家们表示要以纪实文学的创作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辛勤笔耕、多付出、多流汗、多出精品力作。德阳作家们深切的感受到清平磷矿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灾后重建,都体现了“从悲壮走向了豪迈”。德阳市文联主席范小平、德阳市纪实文学家协会主席刘志前将“德阳纪实文学创作基地”的牌子授予清平磷矿党委副书记黄伟贤。在燕子岩矿区,德阳作家们与一线工人亲切交流,在矿井口纷纷合影纪念。在磷铵分厂,大家饶有兴趣地向分厂领导询问灾后重建的生产经营状况。

图为在矿区会议室召开德阳纪实文学“中国梦”主题创作春季采风笔会

  在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的繁荣发展,对文学精品创作给予了大力扶持,文艺创作氛围良好,位于东湖山的德阳市文艺创作中心即将开放。广大文艺家们应珍惜目前良好的文艺氛围,团结一致、多思多想、全力迎接德阳市文学艺术春天的来临,为德阳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 李任春)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8784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