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义工劳动手拉手 服务群众心连心——兴文县文联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0:1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本网讯 村民的院坝里,党建指导员正在给村里的党员们宣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龙泉村公路边,义工们挥舞着锄头、钢铲,将垮塌后堵塞在公路排水沟里的泥土清理开,热火朝天的场面吸引了镇、村干部主动参与。这是笔者上周末在兴文县九丝城镇龙泉村看到的一幕。

  据悉,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兴文县将每个季度最后一个周末作为“党员义工日”,兴文县文联积极响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和文艺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联系村九丝城镇龙泉村开展党建指导、政策宣讲、环境保护、活动策划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29日,志愿服务队一来到龙泉村就忙活开来:党员干部报到、党建指导员上党课、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

3月29日,志愿服务队在龙泉村清理排水沟。

  受降雨影响,龙泉村公路某段泥土垮塌,给来往车辆和过往群众带来不便,同时造成排水沟堵塞。得知这一情况后,义工们扛着锄头、拿着钢铲、推着斗车来到现场,根据地形讨论解决方案,挽起衣袖就开干。大家或不停挥舞锄头,或不停铲着泥土,或用手推车把泥土运走,手心有汗就往衣服上蹭蹭,额头有汗就用带着泥土的手背擦擦,手上起了血泡就歇歇……看到大家齐心协力为民服务,镇、村干部也纷纷加入到队伍中。一个多小时后,塌方泥土基本清理完毕,看到一辆辆车畅通无阻驶过,小朋友骑着自行车欢快而过,大家都感觉和群众的距离更近了。

  (兴文)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6122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