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走基层——眉山市文联在乡村举办诗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6:3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本网讯 3月29日,2014’眉山市文艺走基层“生态茶乡”诗会活动在青神县西龙镇万沟村举行。本次活动由眉山市文联和青神县委宣传部主办,青神县文联、眉山市诗歌协会承办。来自省作协、《星星》诗刊社、贵州省及四川省内市州知名诗人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梁平指出,打造诗书画城,诗是排在第一位,眉山诗人责任重大。省作协名誉副主席徐康、王敦贤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认为眉山举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把诗歌这样的高雅艺术送到乡村,真正体现了文艺惠民。与会诗人参观了万沟生态茶园建设,当晚,市县文联文艺小分队还为群众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活动是眉山市文艺界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实践之一。今年以来,眉山市县文联围绕“中国梦”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建了文学、书画摄影、舞台艺术三支文艺志愿者小分队,创新文艺惠民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活动,为基层群众送春联、送演出、送欢乐。举办了“中国梦·清风颂” 主题征文、首届东坡杯楹联创作大赛、首届民间故事征文大赛、“东坡故里·多彩眉山”摄影作品展、“最美眉山——走进丹棱、洪雅”书画采风创作活动、“中国梦·公仆情”舞台艺术创作展演、第二届女书画家作品展等系列文艺创作活动。通过文艺惠民活动,引导文艺创作,畅想中国梦,传播正能量,推进“中国梦”入脑入心,实现文艺创作和文艺惠民双丰收。

  (赖永毅)

  编辑 春风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3609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