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激发文艺惠民活力——自贡市杂技艺术家协会开展文艺惠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0:1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自贡市杂技艺术家协会、杂技团演艺公司3月21日到自贡市自流井区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文艺娱民,院坝表演。3月21日之前,“文艺惠民 走进敬老院——杂技专场演出”的演出消息在敬老院传扬开来,对于一个很久没有专业演出团来这里演出的老人们来说,这场演出如同春雨般“解渴”!

  此次惠民演出,是自贡市杂技艺术家协会的会员们今年春节赴港演出后,向父老乡亲的又一次文化惠民演出。本台演出汇集了精悍的青年演员,选出了在港演出的8个精品节目奉献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在场观看近100名老人,演出时台上台下、台前台后,场面热烈,气氛感人。用现场老人们的话说:很长时间都没看过这么好看的杂技表演了!

  为了不给敬老院增加负担,此次演出不需提供人员车辆、不需搭台、不要报酬。演出车辆是我们的演员自驾私车,无私奉献。演出场地就在敬老院院坝露天平地进行,双排座车背后支张小桌,就是演员的化妆间,车内就是演员的更衣室。俭朴的条件丝毫没有影响演员的表演热情,《女子柔术》、《耍花坛》、《女子空竹》、《变脸》等,演出过程热烈、精彩。青年演员们动容的说:“看着爷爷奶奶们如此的开心,虽然没有更衣室、没有化妆间、没有剧场,但看着他们对文化生活的那份渴求、兴奋的神情,我们更要把最精彩的节目奉献给他们”。

3月21日,自贡市杂技艺术家协会到自贡市自流井区敬老院开展文艺惠民演出,图为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时,杂协主席蔡湘南说:“我们开展实践活动,送文艺到基层,就是要帮助青年演员在提升专业的同时,带动大家追求德艺双馨,为群众服务,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杂技艺术的魅力,获得实惠。今后,我们还将定期到各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自贡市杂技家协会)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1781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