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兴文县举办文学创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5:4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本网讯 为繁荣文艺创作,丰富文化生活,4月11日,兴文县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宜宾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文新学院副院长、蒋德均教授,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陈海龙来兴文县举办文学创作培训班,同时启动“中国梦•兴文梦•我的梦”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兴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远鹏参加颁奖仪式和讲座,并对参培人员提出要求,寄予希望。

  “人生是灵魂携带肉体的单程旅行……”文学创作培训会上,蒋德均畅谈了文学与人生,从文化的使命、过程等方面开展讲解,并用自己的座右铭与文学爱好者们共勉,号召大家要有草根的欲望、贵族的心态,深邃的思考、诗意的生活。陈海龙与大家交流了他读书与写作的收获,“文学作品创新意识是关键,作品生命力是根本,文学创作要有韧性、连贯性,要执着,守得住寂寞”,他用几十年积累的创作经验与大家分享着。

  据悉,“中国梦•兴文梦•我的梦”征文大赛自2013年6月开始进行作品征集,为繁荣兴文本土文艺创作,主要选择了描写兴文或兴文籍人士创作的作品进行评审,经兴文县作协组织力量初评和邀请专家复评等环节,共评出了优秀文学作品31件。这些作品或以文采取胜、或以思想见长,或鞭挞了时弊、或倾诉了梦想,围绕兴文的山山水水和风土人情,进行了精彩细致的描绘。大作家和小作家们笔下的兴文多姿多彩、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和神思。

  “希望通过这次征文比赛和文学培训会,强化对兴文广大文学爱好者的辅导,激发其创作热情,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全面推进文化强县。”兴文县文联专职副主席魏小金说。

  (黄燕/ 魏小金)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6926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