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第二届非遗传习展演”亮相高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1:0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3月31日,省曲艺研究院“第二届非遗传习展演”活动走进川师大影视学院。图为活动结束后,全体演员合影合影。摄影 李蓉

  本网讯 继2011年底第一次成功举办非遗传习展演“非遗进社区”以来,省曲艺研究院于今年3月31日,开展了“第二届非遗传习展演”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非遗进校园”。在川师大影视学院举办的演出受到近千师生的热烈欢迎。重庆市曲协主席王毅、重庆市曲艺团团长甑林一行十余人也专程来到成都看展演和进行交流。

  该次展演以四川扬琴、四川清音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传统曲目《踏伞》、《摘海棠》、《断桥》等为主,获得国家大奖的《秋江》、《船会》,以及《羌寨欢歌》、《凤求凰》等我院经典创作曲目也登台亮相,展现了研究院中青年演员近一年来的学习成果。

  相继两次成功举办非遗展演,省曲艺研究院拟将把传习展演打造为该院的传统曲艺品牌,面向不同年龄段、不同层面的观众,每年举办一次,锻炼青年演员基本功的同时,也为四川曲艺培养新观众,扩大受众群,推动四川曲艺各个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陈咏韵)

  编辑 春风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675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