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隆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39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林昌宏

5月20日,隆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隆昌市委大礼堂召开。内江市文联主席秦金保,隆昌市委书记尹忠、市长蒋学飞、市人大政协相关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文艺界代表、相关单位列席代表、嘉宾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秦金保代表内江市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秦金保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隆昌市委市政府带领下,全市人民奋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隆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成绩。隆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对文化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文化的地位和作用得到显著提升,建设莲峰大剧院、国家一级文化馆、图书馆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着力构建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对文艺的投入逐年加大,文艺家协会活动专项经费也逐年增加,为繁荣发展隆昌文艺提供了坚强保障,极大地激发了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活力。隆昌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始终与全市发展大势同频共振,主动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公益性文艺惠民活动,推出了一批反映隆昌秀美山川、人文风情、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变化的精品力作,推动隆昌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崭新成就。

秦金保希望隆昌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仰、植根生活、潜心创作、服务人民、崇德修身,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唱响主旋律,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忠代表隆昌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隆昌文艺和文联工作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增强推动隆昌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学艺术,增强隆昌城市文化软实力,把握机遇和挑战。

尹忠强调,隆昌文艺界要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更多更好具有隆昌特色的文艺精品;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创作理念;要善于从隆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挖掘文艺创作资源;要主动把艺术创作追求融入新隆昌发展的生动实践。

尹忠指出,对文艺和文联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关心和支持,为隆昌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保障。

市长蒋学飞致开幕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强主持了开幕式。

大会听取了隆昌市文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隆昌市文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隆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隆昌市文联委员会委员23名。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070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