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百日攻坚”不懈怠 解决问题抓落实——德阳市文联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14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2_副本.jpg

5月19日,德阳市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5月18日召开的中江县集凤镇石泉片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深入每位帮扶户家中,尽一切努力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问题,倾听他们的需求,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

一周以来,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分批分组前往中江县集凤镇石泉片区帮扶对象家中,认真对照前期督战发现问题,逐一排查落实,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在石泉村沈亦松家,帮扶干部们带来了购买的清洁卫生用具用品和衣柜收纳箱等物品,并现场进行了安装,帮助沈大哥将家中卫生进行了清扫打理,核实了沈大哥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照顾好家中的小孩,养成爱护卫生的好习惯。  

在石泉村张大富家中,帮扶干部们送来了自购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大家查看了正在新建的房屋,了解核实房屋建设进度,询问老人家中目前存在的困难,一起探讨摆脱贫困的办法,增强老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好身体,有什么事记得要打电话。

在九股泉村72岁的陈庸行家中,帮扶干部们给他安装了自购的衣柜,送来了床上用品、收纳箱和卫生用具等物品,整改落实了督战发现的问题,叮嘱他和家人保重身体,保持清洁卫生。

在九股泉村邓贞喜家中,帮扶干部们送来了特地买来的电饭锅,还指导他们如何使用,叮嘱他们注意生活用电安全。针对邓贞喜家目前存在的困难,帮扶干部与村干部积极交流探讨,将存在的无烟洞、人员信息核实不一致、茶灶炒菜等问题,逐一整改落实。

在走访中,帮扶干部对照前期督战发现问题逐一核对,看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对帮扶对象进行感恩教育,协助帮扶户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向村干部反馈亟待解决的问题,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好打赢收官之战。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73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