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传承石油精神,云游绿色石化”——彭州文联组织文艺家走进四川石化公司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1:34 来源: 彭州文联
作者: 苏志福

微信图片_20200805160424_副本.jpg

为助力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建设,扩大中国石油开放日科普活动宣传效果,8月4日,彭州市文联组织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雅安市知名书法家何开鑫、王堂兵、魏爱臣、王书峰、唐笑天、汤文俊、张雁、代明道及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共20多人参加“传承石油精神,云游绿色石化”文艺家走进四川石化公司采风活动。彭州市文联、四川石化公司及西北石油销售公司有关负责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云开放”和“云艺术”,26多万观众进行了观看。

四川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迪在欢迎致词上讲到公司从2014年投产到现在,为国家创造利税570多亿,并且在抗疫工作中也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且采用的生产设备和环保措施在世界上都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也注重通过工业游项目让6万多群众到厂参观,但是社会上整体对我们的认识和了解还是不够。今天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就是让文艺家们知道公司几千职工的艰辛和努力,希望在座的文艺家们发挥自身的优势,向身边的朋友和社会传递科学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我们,推动新材料园区发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

围绕提质增效举措、抗疫物资研发和保供、绿色环保发展、石油石化科普等内容,立足企业本身、抓住社会关注看点、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文艺家们听取了关于石化知识的宣讲,观看了科普视频,并走进厂区参观企业文化展厅、化工中控室、乙二醇装置、橡胶库房、车览炼油区等,大家边走、边听、边问,无不为环境的整洁、设备的先进、管理的有序、贡献的巨大所折服。在铁人广场,彭州市曲艺家谢军即兴打起了快板,诗人邓启军赋诗一首“小石河边草木新,林中管塔净无尘。能源不断供千业,应颂功高石化人”。

最后,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参观的心得寄语在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上:中国梦、石油情,我为祖国献石油……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第七届顾问何开鑫为公司题赠“化成天下”,他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对新材料的应用情况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四川石化公司在新的形势下,秉承苦干实干精神,研制生产出更多产品,服务好天下人民,有力地促进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4140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