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举办“以秋的名义致敬祖国”广场音乐诗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1:30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10月27日,在广安市文明办、广安市文联、广安市图书馆指导下,由广安市文化馆、广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广安区文广旅局共同主办、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税务局协办的广场音乐诗会在我市思源广场举行。

本场音乐诗会共分“赏秋·中国之秋”“听秋·故园秋声”“醉秋·胜利在秋”三个篇章。音乐诗会选取了《秋词》《故都的秋》《枫树和七颗星星》《荷塘月色》等中华经典名篇,同时约请了我市著名诗人兰勇、蒲靖、王春雁分别撰写了《秋色里》《躺在父亲的谷垛上》《十月,举起沉甸甸的秋色》等诗歌作为朗诵素材;活动还邀请了四川音乐学院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峰到现场演唱了我市青年词曲作家唐小辉、贾海波原创的抗疫公益歌曲《长江水,日夜流》。诗会还特邀了四川交响乐团的两位提琴演奏家、我市青年钢琴教师黄涛现场伴乐。我市原创歌曲《广安,我的家园》在该活动中首演。整台活动文化深厚,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中,参演的我市朗诵艺术家们情绪饱满,朗诵表演形象生动,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特邀歌唱家张峰、张夏丽以实力博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

最后,全体朗诵者走上舞台,集体朗诵《我们会胜利》,那一声声振聋发聩的话语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展现了中国力量、诠释了中国精神,书写了伟大时代篇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357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