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文联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学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1:4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田明霞

10月21日至23日,绵阳市文联组织市作家协会的20余名作家、诗人,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学采风创作走进盐亭县、三台县活动,见证和这些乡村的新成就、新变化。采风团成员表示,他们将以收集到的鲜活、详实的素材,潜心创作一批有深度、有温度,题材丰富、体裁多样,具有典型性和可读性的文学作品,反映贫困乡村的沧桑巨变;书写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心路历程、喜悦之情和感恩情怀,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贡献“文学力量”。 

在盐亭县中华龙凤谷景区,作家、诗人们了解了景区建设规划和品牌打造,并参观了各项旅游设施。西部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建成梓江鳜鱼繁育及养殖基地1600亩,实现年产值1.6亿元。天水缘农业产业园已栽种以柑橘、桃为主的优质水果5000余亩。高渠镇蜀美家庭农场种植的的草莓、火龙果已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农场常年雇佣周边劳动力20余人,全年支付农民工工资40余万,年产值120余万元,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带领群众在增收。三台县富顺镇华新村、景福镇宋观庙村、王家堰村里李晓川养殖场,以及芦溪镇枫叶牧场繁育中心、绿溪优食谷等地的现代化农业发展,都引得采风团成员的赞叹,激发着作家诗人们的创作灵感。有的诗人当即吟诗诵王家堰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你生命的开拓,有一路果林板栗桃橘的芬芳,有一路青山绿水湖泊的歌唱,你在清流中蓄积着奔腾的力量,要让这片土地泽润苍笼,并承载我们这个时代的荣光……

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市作家协会主席马培松说:“在这次采风中,我们边走边看边听边想,看到了乡村的变化,也感受到了老百姓生活的巨大提升。”绵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德宝说:“感觉采风走过到这些地方,脱贫攻坚成效非常突出,给我们的作家诗人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创作题材,我们将开辟专辑,推出这次采风创作优秀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369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