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2:2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邱传岩

微信图片_20201030121816.jpg

10月27日—28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10月27日—28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处(室)、省级文艺家协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意识形态三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Ⅲ》;学习传达了《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机关处(室)、省级文艺家协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平志英、刘建刚、江永长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出实绩。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真正做到预防在先、标本兼治。结合实际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推动建章立制,织密监督之网,扎紧制度之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文艺工作在新时代新阶段的使命担当,自觉把思想转化为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川渝两地文艺协作联动,推动实现两地文艺工作“同城效应”,唱好“双城记”。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充分发挥文艺工作凝心聚力作用,主题文艺创作要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时代大潮,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

学习期间,参会人员还赴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和城厢古镇开展了现场教学和调研考察。(邱传岩)

编辑:春风
分享
返回顶部
1.61439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