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凉山州第三届全民手机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4:47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用影像见证新时代,用影像记录新生活。

为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1月23日由凉山州文联、凉山州文化馆主办,凉山州摄影家协会、凉山州艺术摄影协会、凉山州手机摄影学会、西昌市文化馆协办的“凉山州第三届全民手机摄影大展”在西昌市文化馆开展。

此次展览将从1月23日展至2月5日,共展出70幅作品,这些摄影作品,主题突出、导向鲜明,既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凉山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脱贫攻坚中彝族人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风气、过上新生活;又赞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凉山各族人民置身新时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铿锵步伐。这些摄影作品,视角各不相同、呈现多姿多彩,既充分反映了摄影者热爱生活、勤于思考、善于表达的能力;又传递出摄影者所具备的一些摄影技巧、知识积累、美学视野。

摄影从它诞生之日起,就发挥着记录的最大功能为世人所喜爱;手机摄影则随着科技的发展给每一个人带来便捷,更好地融入五彩缤纷的生活并带给人无尽的快乐。当每一个手机用户,每天都热衷拍摄与自拍,乐此不彼晒朋友圈分享生活点滴的时候,手机摄影者已然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而且还是一个不可限量的群体。乐观的现实和前景使大多数人意识到,艺术早已不是孤立于象牙之塔的贡品,艺术只有融入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才能焕发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当然,任何优秀的文艺作品的创作与生产,都离不开对社会高度的认同感和使命感,离不开扎实的文艺功底和美学追求,离不开独立的思考与创作的能力。手机摄影同样需要明确创作风格,选择适宜选题;摄影者同样需要赏美景、见人物、讲故事、传真情,尽可能地避免千人一面、浮光掠影式的影像,更好地发挥影像的说服力、影响力。不断提高摄影者的艺术修养,不断提升手机摄影作品艺术水平。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凉山的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继承文以载道、艺以弘道的传统,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摄影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自觉融入凉山脱贫攻坚和各项事业的工作大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用镜头讲述凉山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以影像歌颂党的伟业、国家的成就、民族的复兴、英雄的壮举,激励人们同心筑梦,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4002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