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贡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4:51 来源: 自贡市文联
作者: 罗先荣

QQ图片20210122103705_副本_副本.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励广大艺术家创作具有民族史诗性质的、能与伟大时代相匹配的美术精品,以艺术的形式向人民群众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千年盐都”的历史变化。1月22日,由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自贡市文化馆(自贡市美术馆)、自贡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贡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在南湖艺术展览厅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画家们近三年创作的自贡重大历史题材作品43件,其中中国画10件、油画16件、版画7件、水彩4件、水粉2件、钢笔画3件、连环画1件。展览将持续到2月9日。

本次展览,旨在以美术作品形式多方位展示自贡全市上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所取得的发展与成就。画家们以回顾、对照等艺术表现手法,秉持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用丹青描绘故乡,用彩墨感动时代,用艺术凝聚人心,用文化助力发展,讲述“自贡故事”,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0474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