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眉山文联深入山村小学开展艺术教育调研和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18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郭可心

发四川文艺网_副本.jpg

9月18日,眉山市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部分“眉州文艺名家”和培育对象深入洪雅县七里坪镇桃源学校,开展艺术教育调研和送温暖活动。

洪雅县桃源学校位于距离县城50公里的大山深处,是典型的盆周山区学校,有小学生和托育幼儿88名,学校规模小,条件艰苦,难以配备专业背景的音乐和美术师资。为破解乡村教育难题,洪雅县创新探索“335”学区制改革模式,将全县分为江北、江南、柳江三个学区,科学布局办好幼儿园、小学、中学三类学校,实行“教师调配、职称评聘、教育管理、经费调配、资产使用”五个统一,并率先在柳江片区先行试点“学区制”改革。桃源学校划归柳江片区,艺术师资由教育资源充足的花溪中学以“走校教师”的模式解决,由此成为片区改革红利的最先获益者。

山区学校艺术人才早期开发情况现状如何?艺术教师“走教”成效究竟怎样?此次,眉山市文联组织文学、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专家和骨干,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驱车两百里走进洪雅桃源学校课堂,跟堂感受山区学校艺术教育独特的课堂氛围,与“走校教师”和山区学生面对面开展交流和辅导,发放慰问月饼,共同留下了中秋佳节的温暖记忆。在座谈交流会上,志愿者们高度评价了洪雅的学区制改革成效和“走校教师”的辛勤付出,还就教育与文艺如何联动合作,共建文艺志愿服务站点和采风创作基地,抓好乡村学校艺术师资培训和艺术人才早期发掘培养,以及参与艺术爱心志愿活动等等,纷纷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是眉山市文联机关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九个一”实践活动之一。今年以来,眉山市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中心城区社区挂牌书法志愿服务站,扶持艺术家的创作项目和对口帮扶困难群众的家庭经济项目,举办文艺惠民展演活动,搭建文艺志愿服务平台,为艺术家和基层群众做好事实事,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152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