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全国文联文艺维权培训四川省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09:1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梦蝶

257563425.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四川文联系统权保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专业能力做准备,按中国文联的统一布置,7月29日上午,省文联权益保护处在省文联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全国文联文艺维权培训四川省开班仪式。会议由省文联权益保护处处长吴彬主持,省文联权益保护处、维权中心全体同志,省级文艺家协会及“文艺两新”相关同志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关于召开全国文联文艺维权培训班的通知》,吴彬同志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务必高效高标准完成本次学习,培训结束后需及时总结并上报个人学习心得。学习结束后,由中国文联颁发《结业证》。

权益保护处副处长余晓梅就下一步权益保护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一是要尽快建好知识产权维权线上申诉平台,畅通文艺工作者维权申诉的渠道,让广大的文艺工作者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省文联做为娘家人的依靠;二是建立艺术著作权认证渠道,鼓励优秀作品的创作和传播,同时增强文艺工作者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三是加大文艺维权法律知识培训和宣传,以线上线下授课、知识竞赛、拍摄短视频等形式展开文艺维权法律宣传。

最后,为确保后续线上培训的顺利进行,参训人员现场进行了中国文联网络培训云平台首页的登录操作,保证每位学员按时进入学习平台学习。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文艺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将有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这对于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文艺维权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97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