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合江:川渝黔三地携手 文艺赋能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09:56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赵敏

7月30日—31日,川渝黔三地知名书画家齐聚泸州市合江县荔江镇百年荔枝林,开启“荔江之喜·百名书画家写荔香”系列文艺活动,共写千年荔乡情。

来自重庆铜梁、贵州赤水、四川合江、江阳、泸县、纳溪的媒体记者、书画家们在合江县柿子田村百年荔枝林、世界晚熟荔枝文化中心、荔之春酒业基地、汉代画像石棺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地采风调研,邂逅合江荔枝、捕捉创作灵感。

采风活动后,文艺家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围绕乡村文化振兴、文化挖掘、文艺发展、品牌塑造、市场营销等话题发表精彩的看法和见解。书画艺术家们即兴挥毫泼墨,用笔墨描绘丹荔飘香,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书画作品寄情山水、礼赞合江、抒发情怀。

通过举办荔江之喜系列主题文艺活动,让书画文艺工作者实现川渝黔互动,走到最基层的村社一线,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助推合江一二三产业经济融合发展,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文艺助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780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