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学创作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泸州市儿童文学10年发展总结表扬活动在叙永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5:40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赵敏

8月3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泸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叙永县委、叙永县人民政府、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泸州市作家协会、叙永县委宣传部、叙永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叙永县作家协会协办的四川省文学创作培训基地(儿童文学)授牌仪式暨泸州市儿童文学10年发展总结表扬活动在叙永县鱼凫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利,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凌,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泸州市作协主席张蓉,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执行副主席徐潋出席活动,叙永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一米致欢迎辞。

阿来、徐利分别在活动中讲话,侯志明宣读授予叙永县为四川省文学创作培训基地(儿童文学)文件并授牌,叙永县委副书记江勇强接牌。

阿来在讲话中指出,建立文学创作培训基地非常有意义,叙永文学创作的成绩有目共睹,尤其是儿童文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已经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要组织力量从理论上、发生机制上、内在原因上等多方面进行探讨和了解这一现象的成功经验,将这一经验总结推广到别的文学领域和其他地方。传承文化基因,加强文化建设,需要每一个写作者发挥重要意义的空间;文学作品要写得更好,需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坚持用“两条腿”走路,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开阔心胸、开阔眼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待叙永在儿童文学方面凝聚时代精神,一代一代地传递,勇立文学热潮中的高高潮头,书写山乡巨变。

受市委书记杨林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委托,徐利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向省作协对泸州儿童文学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四川省文学创作培训基地(儿童文学)”落户叙永县和获奖作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泸州儿童文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徐利在讲话中指出,省作协和泸州携手,在叙永建立文学创作培训基地,相信这将会是泸州儿童文学的“小橘灯”,定将用文学的光照亮孩子的美好未来!我们有基础有朋友、有资源有优势、有责任有感情,让“小基地”发挥“大作用”,让“小橘灯”发出“大光芒”;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将四川省文学创作培训基地(儿童文学)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徐利希望,全市文化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文化。希望叙永县再接再厉,做好榜样,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泸州建成区域独具酒城魅力的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张合介绍泸州儿童文学10年发展概况,张蓉宣读泸州儿童文学(2012—2022)表扬名单,儿童文学创作代表、泸州市作协儿童文学专委会主任肖体高发言。

受县委书记廖俊委托,王一米代表叙永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叙永文艺文化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一米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叙永县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用好创作培训基地这一载体,深耕千年文脉、聚焦精品打造,取传统之经典、发时代之先声,弘扬主旋律、引导主思潮,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不负人民厚望的优秀文学作品,全力助推“康养竹乡 画稿叙永”南翼特色发展和新时代乡村振兴乌蒙示范建设。

活动对泸州儿童文学(2012—2022)做出卓越贡献的文学工作者进行表扬,陈宗华、高雁、白鸽、胡晓霞、肖体高、陈善珍、王堂银、毛有权、靳朝忠、李莉、楼政、陈会、刘光富、陈言熔、熊开艳等一批优秀儿童文学创作者获奖。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804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