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四川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00 来源: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文联下属协会职能简介。

省文联下属协会为若干省级文艺家协会的拟制预算单位(预算编码501301601),包括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各省级文艺家协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开展文艺作品创作、促进文艺事业繁荣,保护、传承、发展传统艺术,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组织举办艺术展览、艺术培训、文艺惠民活动、文艺下基层活动等。

(二)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重点工作。

1、着力开展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惠民活动。坚持把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魔术进校园、文艺志愿者送文化艺术巡演送文化活动、送欢笑下基层、绿色天府,水墨乡村.小康家园文艺志愿者文化惠民创作活动、“炫技四川”惠民演出、文化进万家摄影惠民活动及最美全家福拍摄活动,举办影视小屋艺术课堂,对全省“影视小屋”进行影视培训,举办四川曲艺流动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活动。

2、着力推动文艺作品创作、文艺交流活动、培养选拔优秀文艺人才及宣传推广优秀文艺作品。包括省曲协举办大型革命曲艺剧《红杜鹃》展演、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选拔;各文艺家协会参与百家“推优工程”,推出各领域有代表性的文艺家或文艺作品,树立巴蜀文艺家新群像;电影艺术家赴脱贫攻坚重点地区电影文化惠民采风、省摄影家协会组织举办西南六省联展采风、创作,实施区域摄影交流合作、学习;省杂协省外学习及带队参加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等。

3、着力推动巴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组织编写《巴蜀造物》、《彝族服饰》、《巴蜀风》等体现地方文化的书籍。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走基层活动,举办首届最美传统村落调研,发掘本地特色民俗文化和村居文化。

4、着力打造文艺评论川军。探讨文艺热点、加大文艺创作、评论研究,加大文艺评论和文艺理论研究,探讨文艺规律,追踪创作热点,彰显文艺风格的多样性,推动文艺创作和理论建设的健康发展。

5、着力谋划创作文艺精品献礼建党100周年。省书协组织举办“人间正道是沧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书法名家书党史优秀作品展,由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遴选出180条文本内容,贯穿1921年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至今的宗旨、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历史事件等,组织省内外书法名家进行书法创作,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省影协拍摄录制“百步看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经典电影段视频展播。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文联下属协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1075.32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57.6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安排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收入预算1075.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3.12万元,占97.01%;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00万元,占0.37%;其他收入28.20万元,占2.62%。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支出预算107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0.72万元,占39.13%;项目支出654.60万元,占60.87%。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43.1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30.1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压减。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3.1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0.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45.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8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43.1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30.1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安排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0.00万元,占1.9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45.48万元,占90.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4万元,占3.23%;卫生健康支出13.02万元,占1.25%;住房保障支出30.88万元,占2.9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00万元,主要用于:知识业务培训,技能的提升。

2.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45.4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经费支出; 公益惠民文艺活动支出;文艺创作活动支出; “人间正道是沧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书法名家书党史优秀作品展支出等。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2.4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1.2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3.0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1.0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9.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购房补贴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6.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3.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保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23.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7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公务接待活动减少,参照2020年公务接待费决算数压减2021年预算。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中国文联及下属文艺家协会、各兄弟省文联及下属文艺家协会、四川省内各地州文联及下属文艺家协会等的机构的公务来访。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3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0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70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四川省文联下属各文艺家协会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采风、进行艺术创作、文艺下基层、文艺扶贫、文艺调研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文联下属协会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省文联下属协会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省文联下属协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6.9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加油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便携式计算机、照相机及器材、文化艺术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文联下属协会共有车辆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省文联下属协会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是省舞蹈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的考级收入等。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省级文艺家协会的会费收入、中国文联的项目资金等。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用于培训的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各类艺术展览馆、文化名人纪念馆的支出。

1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上述其他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3.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反映按照国家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的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职业年金支出。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的医疗经费。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离退休人员发放的购房补贴。

2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676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