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09:34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邓立峰

  记者日前从文旅部了解到,为纪念西南剧展举办80周年,进一步推动话剧事业繁荣发展,由文旅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4月17日至5月23日在广西南宁、桂林两地举办。开幕式将于4月20日在桂林举办。

  本次展演名剧名团名家荟萃,共有34部大型剧目和5部小剧场剧目入选。既有获得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的话剧《桂梅老师》,也有《八廓街北院》《八步沙》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的参演剧目,还有《对称性破缺》《前哨》等演艺市场的热门剧目。参演院团不仅有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煤矿文工团、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等国家级院团,而且还有北京人艺、长江人艺、辽宁人艺、陕西人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话剧领域的优秀院团。王洛勇、吴樾、聂远、刘敏涛、尚大庆、李红梅等一批优秀话剧演员将带来精彩演绎。

  为了让广大人民共享艺术发展成果,本次展演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演出演播并举的形式,精选22部参演剧目,采取同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观众开放。同时,所有的参演剧目均采取低票价的模式向公众发售,推出多项惠民观演政策,让广大观众能走进剧场、走近剧目,现场感受话剧艺术的舞台魅力。

  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创办于1956年,历经数十年沿革,已经成为展示我国话剧创作成果、促进话剧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是西南剧展8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于今年2月启动,将贯穿全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795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