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省文联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写福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09:37 来源: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作者: 虎绍平

123.jpg

春节将至,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切实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2021年2月2日,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省作协8楼会议室开展了“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写福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承办。

参加活动的有中国美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代跃,以及钟显金、徐德松、何开鑫、王道义、刘健、王书峰、汤文俊、齐建霞、邓长春等11名书画家和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虎绍平、副秘书长高敏等文艺工作者到场。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同志到场亲切看望书画家、指导开展惠民文化活动。

春节贴“福”字,是中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福”字指福气、福运,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联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为了更充分地体现这种向往和祝愿,有的人干脆将“福”字倒过来贴,表示“幸福已到”、“福气已到”。“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书画家们用自己的艺术特长为家乡群众寄送精神食粮,既加强了与家乡群众的紧密联系,也为家乡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喜气。

本次活动共送出福字、春联近600张(对),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为做好岁末年初工作、鼓励和引导干部群众就地过年营造出了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书画家的作品将陆续寄送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文艺家家乡所属县区文联或乡镇(社区、街道)以及就地过年的农民工手中。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424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