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省文联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5:3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邱传岩

5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副组长、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廖翥一行到省文联开展调研督导。

指导组以“听、谈、看、查、问”的方式,通过现场交流座谈、查阅资料、走访党员、现场提问等了解掌握省文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情况和学习教育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张玉强介绍了巡回指导组工作有关要求;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就省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文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谋划、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局。党中央和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省文联迅速动员部署,2月23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4日,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精准谋划,扭住重点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省文联党组以理论学习为先导,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和现场参观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省文联党组已先后召开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下,基层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新文艺党组织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其中,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15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6次,撰写“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文章36篇,共有4名支部书记讲党课4场,3名党员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3次,组织20余名主管社团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4月7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青羊区十二桥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怀念,激励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光荣传统;4月25日至29日,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展《红军长征在四川》专题教学,在红军渡口聆听微党课,前往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纪念碑、磨西会议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地重走长征路,学习长征精神。同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聆听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等党史专题讲座4期,观看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党史教育专题片3期。三是科学组织,突出为民主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组始终坚持把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立足职能职责,发挥行业优势,量身定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涵盖文化惠民、文艺培训、文艺作品创作指导和定点帮扶等33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机关党委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9853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