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四川省政府召开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0:3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组文

6月11日,罗强副省长主持召开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艺术家代表在“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出品牌”方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研究推动四川精品文艺创作生产的思路办法。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分管负责同志,省文联主席和党组相关负责同志,部分获得国家级奖项的艺术家代表,以及来自省剧目工作室、省川剧院、省人艺、省歌舞剧院、成都市歌舞剧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的青年艺术人才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汇报了近年来全省文艺获奖情况。参会的艺术家代表围绕人才队伍建设、采风创作机制建立和文艺院团深化改革等问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创作实践,对精品文艺创作生产提出对策建议。

在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后,罗强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文艺工作者致力于文艺创作、表演、研究、传播,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服务群众,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省文艺百花竞放、硕果累累,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特别是成都艺术剧院创排的舞剧《努力餐》获得第十二届“荷花奖”,张燕获得第三十届戏剧“梅花奖”,值得肯定。

罗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创作生产出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文艺的表现主体和服务对象,把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作为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宣传好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好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崭新面貌。要积极把握文艺创作的时代机遇,利用好四川文艺创作支持政策、丰厚土壤和良好传统。老一辈艺术家要做好传帮带,青年艺术家要虚心学习、潜心创作、敢于吃苦、善于创新,及时总结创作经验,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成果。要着力优化文艺创作的社会环境,文艺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要改进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用好各类文艺专项资金和基金,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艺创作生产,建立健全文艺创作生产资助体系。

罗强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立足四川现代化伟大实践,奋发有为、埋头苦干、积极进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加快建成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285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