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赞歌献给党 初心为人民 王丽达、马薇、刘露等在蓉唱响民族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13 来源: 川观新闻
作者: 李婷

微信图片_20210615101525.jpg

一曲恢宏的交响乐《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序幕。6月12日晚,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承办,四川爱乐乐团演奏的“爱与责任·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交响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刚获得梅花奖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金钟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马薇、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露等引吭高歌,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观众们献上10余首民族、交响音乐作品。

本场音乐会分为《我的祖国》《岁月如歌》《党旗正红》等5个部分。由咪咕音乐独家全场景直播,中国移动视频彩铃独家视频彩铃首发,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执棒,整整100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光荣诞生,一场伟大的征程就此起步。

历史已为我们作了最好的见证,未来已经向我们展开最美的画卷。那是阳光下油然而生的国情,那是地球上永远闪耀的中国红。在《我的祖国》篇章中,观众聆听着青年歌唱家代涛、张艺、朱智、周薇薇、王一舟等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一起成长》等作品,还有王丹红作曲、青年古筝演奏家周桃桃演奏的古筝协奏曲《如是》,激越的交响乐《走向复兴》,步履铿锵地带着观众跟随祖国的步伐,见证党的成长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615101558.jpg

涓涓细流终究汇成滔滔巨浪,从长夜里的南湖小船到新时代的中国巨轮,从50多个成员的小小组织到超过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难忘日子里,歌曲《红色娘子军》选段、《草原小姐妹》、《为人民幸福》等,让大家牢记历史、饮水思源,追忆那些英雄的故事,重温那些如歌的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615101601.jpg

刘露

最后的《党旗正红》中,既有老百姓熟悉的《太阳出来喜洋洋》、也有王丽达演唱的《浏阳河》《亲吻祖国》等作品,最后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让现场高潮迭起。

本场晚会总导演马薇介绍:“这场音乐会历时,从曲目到演员都精心筹备,艺术家们用自己最拿手的作品,庆祝建党百年的到来,更重要的是,通过音乐带着观众,一起聆听革命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615101613.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101617.jpg

(图片由主办方授权提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110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