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9:4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莹瑛

6月15日至16日,省文联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省级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所属杂志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4本必读书目中的重要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与会同志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如何守正创新,打造彰显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文艺精品?”等重点思考题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艺是文化的核心内容,促进中华文化繁荣兴盛,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要清楚认识文艺的“可为”与“不可为”,切实做到“五个增强”。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好“文艺两新”团结引领工作;二要增强精品意识,推动文艺作品高质量提升;三要增强系统观念,激发基层文联创新创造活力;四要增强互联网思维,推进全省文联“一张网”建设;五要增强服务意识,持续做好全民艺术普及。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68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