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百部看四川”新作上线 特色文化很有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杨帆

   近日,“百部看四川——微视工程”最新一批作品上线,《恐龙博物馆奇妙夜》、《我为杜甫修草堂》、《好“呲皮”的四川竹琴》、《乡愁里的牛灯舞》4部作品生动有趣地为观众呈现出不一样的四川文化。

  《恐龙博物馆的奇妙夜》采用动漫与实景结合的手法,生动展示素有“东方龙宫”之称的自贡恐龙博物馆。毛绒恐龙被一只复活的自贡恐龙唤醒后,游览了这座恐龙博物馆,开启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69岁的刘明富,被称为杜甫草堂茅草屋的“御用匠人”,在《我为杜甫修草堂》中,“盖匠”刘明富用一把篾刀、一副梳板、一座铡刀,还有一身力气,20多年如一日地维修茅草屋。从他的视角再现了杜甫草堂这座古朴典雅、清幽秀丽的“混合式”中国古典园林。

  在《好“呲皮”的四川竹琴》中,四川文艺广播电台主持人李阳因酷爱四川竹琴,便拜在竹琴大师罗大春老师名下,把四川竹琴演绎得“呲皮”十足。李阳带着时尚说唱乐的年轻人与竹琴擦出火花,一曲《呲皮》讲出了四川故事的“摩登味”。

  “百部看四川”在腾讯视频开设V+频道,在今日头条、乐视、爱奇艺、优酷、搜狐、PPTV、暴风影音等各大门户视频网站开辟专区,并开通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每个月都将推出一批新作。这些已上线的作品,将在全省的户外大屏、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滚动播出。川报全媒体集群的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客户端、《四川新闻》客户端和四川日报微博微信同时进行展播。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584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