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0:06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杨李

3月23日,省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直机关工委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艾新到会指导,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出席会议。

艾新结合省文联机关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就“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廉政教育形式多样,扎牢织密制度笼子,‘以案促改’不断深化”等方面谈了对省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感受。并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就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建议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三力”融入日常;二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系统施治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平志英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省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有效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离中央和省委要求还有差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主体责任落实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制度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风险排查防范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平志英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内部政治巡察;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相关工作准备。

省级各文艺家协会、省文联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700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