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7:5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邱传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3日至24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家的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省级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所属杂志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榜样5》专题节目,聆听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同时,围绕“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篇,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提高文艺原创能力”,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作了重点发言,省级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所属杂志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省文联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宣传贯彻中掀起学习热潮,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宣传宣讲,营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干部要提高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文艺作品创作能力水平,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求在省文联落地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方位上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6302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