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0:5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莹瑛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4日下午,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以《图说百年党史》为题,为省文联机关处室、省级文艺家协会等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和非党员处级领导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授课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个要求开篇,强调“学党史”要从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必读书目开始;“悟思想”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办实事”要坚持学做结合,办好为民造福的事;“开新局”就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授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用珍贵的历史照片带领党员干部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无论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始终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刘建刚强调,文艺对推动党的成立和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文艺也随着党的发展壮大而不断繁荣发展。作为新时代的文联工作者、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定信心、满怀激情,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中华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93814s